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线上重点关注学生案例分析讨论会

2022年03月24日


为了充分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预防我校心理危机事件发生。3月23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腾讯会议上召开线上“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关注学生案例分析讨论会”,学工处副处长靳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主任李雪英,各学院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一人一策的原则,各心理辅导员通过汇报各学院书院重点关注对象的情况、处理办法及应对策略,并就近期工作中碰到的疑难案例展开了具体的讨论。同时李雪英老师从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专业理论出发,结合各案例成长背景,分析了心理异常症状由来及发展趋势,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

本次总结交流会增强了心理辅导员老师的专业技能,提高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拓展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线上心理辅导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督促各位老师要努力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从而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生命损失。


 

上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心理咨询团队开展“共读一本书”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