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我校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轮训拉开帷幕

2022年04月27日

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下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工作能力,增强心理育人工作成效,4月2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办题为《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与沟通技术》的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主讲,学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生处处长介翔主持会议

李雪英从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干预、如何与学生沟通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心理危机识别的情绪、认知、身体和人际行为四大线索、心理危机干预中的CISD技术、如何与学生沟通总体原则。李雪英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带领辅导员体验如何在沟通中运用“倾听、共情和肯定”的技术,快速与学生建立信任合作,为全面了解学生信息,敏感识别学生危机信号奠定基础。

学生处处长介翔指出,此次培训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按照“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能力提升活动要求,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辅导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知识体系,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育人工作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为2022年度我校辅导员轮训计划的首场培训,心理中心将会分别针对不同主题深入持续开展此项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下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建设

文:程梓涵 图:孙恂 审核:介翔 编辑:闫莉)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疫情期间重点关注学生案例督导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举办 “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