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正文

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想这三句话

2018年11月21日

我想你一定也有过这样的时候吧,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但就是突然心情变得很低落,状态丧丧的,还有点暴躁。

 

非要找出个由头,也许是今天手头事情太多压在肩上太重了,也许是想起了什么旧人旧事压在心上太累了,也许就是出门看到阴雨的天气,眼睛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那些负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猝不及防,脆弱地只想哭。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人都免不了经历低谷,这个时候你可以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喊几声,也可以放纵自己去吃想吃的蛋糕甜点,可以去买心仪了很久的衣服,在合理范围内,什么让你开心,你就去做什么。

 

用你喜欢的方式把那些焦虑和压抑都发泄出去,尽快让自己从低谷中走出来,不要长时间被情绪束缚,要做开心而坚强的自己,才能与幸运和美好不期而遇。

 

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想这三句话吧。

 

01.

算了吧,放下吧

 

喜怒悲欢,苦辣酸甜;七情六欲,五味杂陈。

 

其实人活在这世上经历的种种,像极了我们平时遇到的各种吃食,会遇上你爱吃的,也可能会踩雷碰上你讨厌的。

 

吃饭的时候,吃到嘴里觉得不喜欢,我们就不再动筷,转而去寻找自己喜欢的口味,那生活又何尝不是一样呢,遇到不喜欢的人和事,放下就是。

 

总有让你感到开心的人,总有让你感到幸福的事,这才是你真正该珍惜和重视的,不是吗?


很多时候,烦恼之所以会困扰我们,不是因为事情本身如何,或者别人招惹了自己,而是因为我们自己太过在意,所以才给了对方伤害的机会。

 

有些人无法同路而行,时光自会为彼此指明前路;有些事无需计较纠缠,总有一天想起来那些让你恨过痛过哭过难过的,原来也都成了一笑了之的往事。

 

多对自己说几声算了吧,别为不值得的事和注定不属于你的人白费精力;多对自己说几句放下吧,该翻篇的就翻篇,该走远的也别再频频回头。

 

算了吧,别再庸人自扰了;放下吧,轻装上阵,才能让余生的路走得更轻松。

  

02.

不要紧,没关系

 

生活有时候的确很难,也许你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却依然与想要的结局相差甚远,也许你满怀着憧憬和期待,最后得到的却只是失望。

 

对自己说声不要紧,改变不了的事,就别一直将它搁在心上,拥有不了的情,就随它去吧。

 

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即使被现实狠狠摔在地上,也别忘了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告诉自己:没关系,我一定可以

 

人生有得必有失,但在争取的路上,我们已然得到了成长,经历就是最好的老师,遇见的失败和坎坷,也是在打磨自己,那些杀不死你的,都使你变得更加强大。

 

暂时放不下心里的郁结没关系,把该做的事做好,把该走的路走好,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暂时看不开那些恼人的事也不要紧,任何时候都别忘记善良和真诚,不负初心,就不会留更多遗憾。


多对自己说几句不要紧,安抚烦躁的心,和它一起寻找本真的自己,寻找坦然平和的心态;多对自己说几声没关系,时常鼓励自己,你已经做得很棒了,累了就停下来歇歇脚,前面的路还很长,你一定可以做得很棒。

 

命运从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你所有的付出,都有意义。

  

03.

一切都会过去的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充满着相遇和别离,我们会和很多人遇见再分离,也终将与自己告别。

 

想想以前已经发生的事,再开心的,再难过的,也都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蒙上了只属于回忆的斑驳滤镜,没那么让人欣喜,也没那么让人伤心了。

 

我们每个人都是空手来到这世界,最终也要赤手离开这世间,好事坏事,都成往事,一切都会过去,没有例外。

 

惊喜会过去,苦难也会过去,为了注定已经无法改变的过去,或者为了无法预知没有定数的未来而纠结,都没有意义。

 

路人来来往往,时光匆匆而过,唯一能够把握在我们手里的,就只有当下的分分秒秒,既然一切都会过去,那就在过去之前,多留下点美好和回忆吧。

 

趁着还拥有的时候,去做你想做的事,去爱你想爱的人,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把生活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种偿还,所有的经历,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发生,都有因果定数,得到是幸运,失去也是难得的成长。

 

放下昨天,珍惜今天,期望明天,你就会不断地成为更新更好的自己。

 

愿你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愿你永不忘深情地对待生活,愿你熬过艰辛,得到自己想要的未来,愿你随遇而安,更愿你平和坦然。

 

 

上一条:怎样拥抱不完美的自己 下一条:江疏影:我如何从社交恐惧,到万人演讲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