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2018年05月11日



 

河南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专门机构。中心成立于2009年,隶属学生工作部(处),负责承担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中心现有专职心理教师4名,兼职教师27名,全校拥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教师125名。           

中心目前设有心理咨询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心理阅览室、心理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等心理健康教育专门场所,并配备了心理测量工具、软件、书籍音像等教育产品。       

中心秉承“以生为本,助人自助”的工作宗旨,倡导关爱心灵,关注健康的理念,紧紧围绕“完善体系、立足教育、预防为主、全面渗透”的主导思想,牢牢把握宣传教育、危机干预两个关键环节,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通过开设心理课程、讲座、沙龙活动、专业心理测试、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等形式,为学生在学习、交友、情感、择业等方面排忧解难,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困惑,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中心地点:综合楼五楼       

    预约电话:62509005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教师简介 下一条:心理咨询流程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