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专升本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2020年07月08日

                               

 

76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卢中华老师为专升本考生举行考前心理辅导,学院全体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卢老师从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寻找适宜的学习方法、如何端正态度树立自信心、如何自我调整心态、减少心理压力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结合一些个体咨询学生所反应出来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接纳自己当下表现出的多种状况,同时现场带领同学们进行缓解焦虑方法的练习,利用腹式呼吸法、心理健康操等舒缓压力。之后伴随音乐,采用冥想放松法开展放松训练。

卢老师生动幽默的心理辅导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体验与感受,即将应考的专升本考生加深了对如何调节情绪、调整认知的理解,缓解了考前的焦虑,以平稳的心态对待专升本考试。

 

上一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期末朋辈案例督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