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中之花 永不凋零”——手工艺术减压沙龙

2020年11月09日

11月7日上午,“心中之花,永不凋零”手工艺术减压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如期举行。沙龙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雪英老师主持,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分两部分内容。首先,李雪英老师就心理中心发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手册》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丛书》,对心理辅导员进行了使用指导;就近期各学院心理异常学生月报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大家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专业辅导和答疑。随后,在学工部张婉老师的艺术指导下,老师们进行了手工艺的制作。随着音乐的流淌,大家专心于自己的艺术作品,心无旁骛地享受着慢时光,沉浸在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专注里,在手作之中探寻发现自己“心中之花”的美。
本次沙龙活动,让心理辅导员们有效地释放了压力,舒缓了情绪。大家纷纷表示,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心静了下来,感觉身心做了一次放松的SPA,看到自己的作品,体会到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之美,接下来将更好地调整心态,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人际交往你我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王长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案例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