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档案资料督导检查

2021年05月18日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建立,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预警,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督导检查组,于5月10日至14日,前往各学院实地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档案资料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各小组对照《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档案资料检查项目表》,从“四级”预警防控体系、新生心理普查档案资料、心理问题学生跟踪服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个案资料、工作成效与经验总结等六个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检查组成员与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学院档案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认真听取了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高度重视,相关档案资料基本完善,并形成了各具学院特色的工作模式和品牌活动。例如,有的学院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方面突出,积极推行学院“全员育人”工作,让授课教师也参与到心理工作,在授课过程中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谈话干预;有的学院在朋辈活动开展方面工作突出,创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品牌活动,如“茉莉花合唱团”、“团团有话说”等活动。对于档案资料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检查组也给予了相关学院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召开总结交流现场观摩会,各学院将相互交流,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助推我校稳定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手册》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指导手册》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疫情期间朋辈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