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21年度“蒲公英使者”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11日

2021年6月11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蒲公英使者”表彰大会在综合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学工部部长介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2021年度“蒲公英使者”称号获得者及校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工部部长介翔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蒲公英使者”评选结果的通知》,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莉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她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和队伍,担当着“心理宣传员、疏导员、预警员”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蒲公英使者珍惜荣誉,带动心理委员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满怀热情投入到助人自助的工作中。随后,出席活动的老师为获得“蒲公英使者”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后,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很高兴,遇见你——致蒲公英使者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她从初次相识、主题班会、主题活动、朋辈互助等四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团体心理活动,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成长并帮助别人。李老师现场带领同学们体验了“音律互动”、“肢体语言互动介绍”、“盲行”、“你访我谈”等团体心理活动。活动结束后,获奖学生们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各功能室。

“蒲公英使者”评选活动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对心理委员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检验。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请、各学院选拔推荐、工作述评比赛和学生工作部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审定、公示等环节,25位心理委员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度“蒲公英使者”。本次表彰激发了广大心理委员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优化了学校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巩固了我校“四级”预警防控体系,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河南大学心理学教授王瑶开展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策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