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我校辅导员第二轮 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2022年06月16日

6月1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40名辅导员进行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雪英主讲

李雪英从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干预、如何与学生沟通三个方面题为《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与沟通技术》的培训重点讲解了心理危机识别的情绪、认知、身体和人际行为四大线索、心理危机干预中的CISD技术、如何与学生沟通等总体原则。李雪英通过现场互动等方式带领辅导员体验如何在沟通中运用“倾听、共情和肯定”的技术,快速与学生建立信任合作,为全面了解学生信息,敏感识别学生危机信号奠定基础。

心理工作技能培训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为专职辅导员提供丰富的解决途径,在提高自身工作水平的同时能够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文:程梓涵  审核:介翔  编辑:靳颖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首届暑期心理夏令营开营仪式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疫情期间重点关注学生案例督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