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首届暑期心理夏令营开营仪式

2022年07月09日

为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覆盖范围、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心理育人水平,7月9日上午,我校首届暑期线上心理夏令营——“心灵环游记”开营,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介翔出席仪式并致开幕词。辅导老师及参营学生二百余人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颖主持。

介翔部长首先向参加此次心理夏令营的所有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心态和奋发拼搏的劲头是实现人生理想目标重要条件,暑期心理夏令营是我校心理育人品牌项目之一,是引导、培养学生心理自我调适,建立韧性较强的抗压抗挫能力的重要抓手,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学有所获,提升自我。随后,介翔部长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指导老师在活动中高度重视、尽心尽力,达到沁润滋养学生心灵的目的;二是要做到有始有终,面对学生问题及时解答和回应,增强互动性,满足学生心理需求;三是要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针对学生实际情况随机应变、积极探索,为未来活动开展积累经验;四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服从老师安排遵守要求和纪律,保障活动项目顺利完成,在活动中提升自我,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最后介翔部长宣布,首届心理夏令营“心灵环游记”开营。

随后李雪英老师对本次夏令营各项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叮嘱学生要注意自身隐私和心理安全,希望借助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为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场景式互动和沉浸式体验。

“心理夏令营”作为搭建家校共育的新平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充分利用这一载体,打造心理育人品牌,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由学校向家庭的深度延伸助力,为暑期大学生生活提供动力支持,切实维护好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文:程梓涵 审核:靳颖 编辑:郝娟)


上一条:我校首届暑期心理夏令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我校辅导员第二轮 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