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正文

五月心理宣传月来了!

2018年05月09日

五月心理宣传月来了!5月9日(本周三)下午14:00-16:00于9A407教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雪英老师在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以“共情”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以与同学们互动为主,①第一部分为认知训练,表情识别与命名,同学用肢体或者语音演示关于情感的词语,其他同学来猜测;②第二部分为情感训练,两人一组,一个回忆自己在过去生活中的情感体验,并描述引起情绪的情境、事件和原因,另一个同学倾听,交换感受;③第三部分为行为训练,倾听与反馈和角色扮演等。
最后,老师进行总结,同学们从互动与参与中更好地理解“共情”,学会换位思考。当人们的某种需要不被满足时就会产生情绪,我想这或许是对“情绪”最好的诠释了,而往往我们的理想会高于行动,少一些“想”,多一点“做”,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共情是和谐的种子!

 

上一条:“生命体验”活动 下一条:2016理协会招新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