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2022年11月02日

为全面了解和把握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科学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找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切入点,提高工作精准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26日开始组织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工作,9784名新生参与此次心理普查。

本次普查采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为了保证评测结果信效度,普查工作开始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工作指导和培训会议,对心理普查工作做统一部署和安排。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本次普查采取分时段、错峰安排的方式进行。

测试工作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试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制定《新生心理约谈提纲》、召开培训会议,指导开展各学院开展一对一心理约谈,后续还将持续开展建立心理档案、跟踪辅导、撰写报告等系列工作。

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是开展个性化心理帮扶和心理危机干预、转介工作的重要依据,对积极预防心理问题,引导学生科学认识心理健康、正视心理困惑,增强心理育人合力提供了重要参考,从而共同构建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为河工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程梓涵 图:韩赛男 审核:郝娟)



上一条:凝心聚爱,心沐阳光——我校开展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新学期朋辈督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