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正文

【家校共育】之“心理防护”:心理电影赏析《当幸福来敲门》

2022年02月15日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市教育局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需求,针对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家长关心的问题,分专题、分学段组织开发了一批亲子互动、方法技巧培训、育子知识普及等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指导系列短视频和微课程,以帮助大家健康、快乐、有效地度过居家学习时间。现推出第七期,由青岛电子学校心理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彦鑫老师主讲的《心理电影赏析:<当幸福来敲门>》。如您需要咨询交流孩子健康成长方面的问题,欢迎在每天早8:30-晚5:00,拨打市教育局心理援助热线87076078或各区市的教育系统心理援助热线,我们将贴心地给您和孩子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

【内容介绍】

内容适用于各学段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群体的心理电影赏析。以电影赏析的形式,从心理学视角出发,引领大家思考:幸福是什么?怎样才算好父母?成功的“人格特质”有哪些?

《当幸福来敲门》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经典电影,描述的是一位濒临破产、妻子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坚持不懈、克服重重困难,带着年幼的儿子追逐梦想、奋发向上,最终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该部影片带领我们在别人的人生里,体验生活百味中深沉的父爱,感悟世事沉浮间的抉择和勇气,找寻人生百态中的真正幸福。



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origin=https%3A%2F%2Fmp.weixin.qq.com&containerId=js_tx_video_container_0.04052592478359829&vid=y0600z1j5lm&width=625&height=351.5625&autoplay=false&allowFullScreen=true&chid=17&full=true&show1080p=false&isDebugIframe=false


素材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2020-03-24 19:27 发表于山东


上一条:哲思 | 5个实用心理学知识,教你读懂人性本质 下一条:心理实验 | 感受心理学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