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答疑解惑>>正文

你最近熬夜了吗?

2019年06月03日

 

现在的我们,天天信誓旦旦地喊着,“今晚要早睡。”可到了12点还放不下手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纵容自己越熬越晚。

不知不觉,晚睡似乎成了一种习惯,这可能是患了“晚睡强迫症” 。

其实你我都知道晚上11点还不去睡觉对身体不好,但真的控制不住啊……追个剧,玩玩手机,分分钟就过了12点,所以,熬夜就成了你我的日常。

 

 

第二天上课时,开启一天的神游模式~

每年的入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素不相识、背景经历大不相同的大学新生,几乎是以随机组合的方式,搬进只有十几平米的宿舍。四到六个人挤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对。

合得来又足够包容的话,能成为彼此照顾的伙伴。更多时候,宿舍关系“时好时坏”“不好也不坏”,在种种鸡毛蒜皮中争执冲撞、妥协忍让、修复和好或分崩离析。而占据人生三分之一的睡眠,很能体现宿舍这种微妙的较量和关系。

而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在失眠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要远远大于男性,这是因为,女性在性格上一般来说比较的细腻,情感也比较丰富,比一般的男性更加容易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变化,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加容易感觉到负面的情况,从而容易产生悲观、焦虑、情绪低落等情况,从而导致情绪不愉快,进而比较容易导致失眠的出现。

 

 

很多人有可能想,哎,平时熬夜了,周末睡个懒觉就没事咯。但最后往往变成,周末起得晚,睡得也更晚,大好的时间全在睡觉上了。

 

 

而且,周末多睡一会儿,真的能弥补平时睡眠不足带来的负面影响吗?

事实是:效果甚微,熬夜带来的后遗症正渐渐侵袭我们。

 

 

熬夜会让我们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头痛,然后失眠、皮肤衰老、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还会引起脱发!你的满头秀发,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地断送在日复一日无眠的深夜里。

近年来,年轻人因熬夜而猝死的悲剧,不断在我们的身边上演。年轻人发生猝死的原因,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其中包括了长期熬夜、压力大、心情抑郁、抽烟喝酒和长期久坐不动。可见,长期熬夜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大的,严重者直接导致猝死!

美国哈佛安德鲁·韦尔博士研发的“478呼吸法”,能帮助人入睡。第一步:张大嘴巴呼气,同时发出“呼”的声音;然后闭上嘴巴,用鼻子轻轻吸气,在心里默数4秒;接着屏住呼吸7秒钟,之后用嘴深呼气,再次发出“呼”的声音,持续8秒;接着再一次吸气。将4个呼吸动作完整重复3次。韦尔博士建议每天练习两次,6到8个星期后就能熟练掌握,从而实现60秒入眠。

 

 

 

希望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少熬夜!

晚安记得早睡哟!

上一条:复习拖延: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复习? 下一条:乐观生活,减少抑郁

关闭